× 日本语,简称日语、日文,是一种主要为日本列岛上大和族所使用的语言。

Topic-icon 常用日语口语——这些你遇到过吗

更多
2012-08-04 14:21 - 2012-08-04 14:21 #1 yiyi
yiyi : 常用日语口语——这些你遇到过吗
在遇到日本人的时候,对于学习日语的你是不是也想露一手呢?但常常会因为一时情急突然哑口无言,那么在平时备一些日常生活中日语口语是有必要的。等到关键时刻就发挥作用了,就跟着译员来学习下吧!  日常生活中日语口语:
  1.「すみません。もしお時間があったら一緒にお茶していただけませんか?」
  请问,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和你一起去喝杯茶么?
  2.「楽しかったから一緒に飲みませんか?」
  如果可以的话,能邀请你一起喝酒畅聊一下么?
  3.「友達になってください。」
  请和我做朋友。
  4.「付き合ってください。」
  请和我交往吧。
  5.「こんにちは、あの、かわいいですね」
  你好,你真可爱。
  6.「俺たちの出会いって偶然じゃなくてきっと運命に導かれたんだよ。だって、他人の気がしないもん、特別な気持ちになるんだ」
  我们的相遇不是偶然,是命运。我对别人都不在意,对你有特别的感觉
7.「今日はどちらに行かれるんですか」
  你现在要去哪?(吐槽:谁这么跟我搭讪我可能会踹他一脚吧)
  8.「今、何時ですか?お一人ですか?」
  现在几点?你是一个人么?(叹气:完全没有技术含量,一听就感觉此人不厚道……)
  9.「最初見たときから、ドキがむねむねしてたんだ!」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的蹦蹦跳就心脏了!(浪漫型)
  10.「久しぶりーー!(話をつなげる)」
  好久不见啦!(装熟接话……)
  日常生活中日语口语:
  11.「お弁当作ったけど彼氏がこなかったんで代わりに一緒にピクニックに行ってくれません?」
  我做了便当,可是男朋友没来。你能代替他和我一起去郊游么?(理由虽然有点牵强,但果然还是很可爱呢~)
  12.バーでメニューを見ながら隣のイケメンに、
  「今飲んでるそれ、美味しい?」
  「お酒強いんですね。」
  在酒吧看着菜单,问旁边的帅哥
  “你现在喝的那种好喝么?”
  “你酒量还真厉害啊!”
  (搭讪就在自然而然中发生了)
  13.レコード屋でおもしろそうなCDを持ってる女の子に向かって、
  「そのグループ、どう?買ってみようかと思ってるんだけど」
  「この辺で○○(音楽のジャンルとか)がうってるトコ知りませんか?」
  唱片店对拿着CD的女生说
  “这个组合怎样?我在思量要不要买……”
  “你知道这附近有卖○○(某音乐类型)的店家么?”
  (哇!原来你和我有一样的兴趣爱好,难不成介个就素命运……)
  日常生活中日语口语:
  14.お店で服を合わせながら、鏡の前で、目が合ったら、日语学习资料下载
  「これ、どう思います?」
  「それどこで買ったんですか?かっこいいですねー」
  「この前どこどこの(クラブ、教室、塾、会議)にいなかった?」
  在商店的镜子前比试衣服,四目相对
  “你觉得这件怎样?”
  “你这件在哪买的,真帅欸”
  “欸?我们有在××的(俱乐部、教师、培训班、会议)上见过么?”
  (对我的穿着品味称赞有佳,嗯嗯~!说不定性格很合喔!)
  以上是的相关介绍,学会了可以拿来秀一下。日语能力考试口语常用句型?学习日语关键就是要会说。

请先 登录注册一个帐号 才能操作。

创建页面时间:0.116秒
核心: Kunena 论坛